七禾页:告别金融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偶尔会把难得的生活画面定格存档在大脑记忆库里,随时下载那些影像,伴随的声音、人物和当下的心情,像是再次身临其境。其中一个重温多次的场景是从珊顿道末端位于30楼的办公室望向岛国西南方的海域。我的座位在落地窗前,视线右边是丹戎巴葛码头,前方是尚未开发的一整片绿林,更远处就是海。这样的美景连放空都心旷神怡,上班这事竟也能带来幸福感。


有一次抬头看窗外,夕阳把晚霞涂成橘红色,海面上一片金光闪闪,余晖斜斜洒在办公桌上,文件成了粉红色,那粉嫩的一刻非常难忘。另一次雨过天晴后,一道彩虹慢慢在窗外形成,大家争相举起手机猛拍,当年未有社交媒体,美景只收眼底,没有自拍或直播。离开部门一年后回到原地,绿林已遭重型卡车侵略阵亡,剩一大片黄土,今日已成了滨海湾游轮中心和金融中心的落脚处。


后来在直落亚逸街远东广场一带上班,那里没什么美景可言,但附近的受保护店屋色彩鲜明且充满个性,小街两旁咖啡馆、餐馆、酒吧皆有。需要透口气时去走走,尤其看到小树开花,马上心情大好。越接近周末,傍晚时分餐馆内的音乐声量越大,店家外的桌子也越是站满了说话越来越大声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