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莫让排行榜太沉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2月1日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公布了2020年新加坡人在这个平台观影的趋势报告。由于疫情的关系,大家不得不宅在家中,国人花在YouTube的时间比2019年上升了30%。另一个新闻点是李显龙总理两次面向国人,关于2019冠状病毒疫情的讲话位列10大非音乐类视频的榜首和第8名。


电视台因为这篇新闻稿邀我上节目接受访谈,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对此有什么看法?会这么问估计是因为总理正经八百的演讲被观赏的次数竟然和以娱乐、倾诉、健身和烹饪为导向的视频列在一个排行榜上,而且还不只一个,其中之一还名列榜首,这能不令大家感到意外吗?


可是回顾今年我们所面对的种种,这意料之外似乎又在情理之中。2020年全世界各方面的秩序因为疫情的冲击而大乱。在人心惶惶的氛围下,谣言、假消息满天飞,我国总理在这种情况下适时的出来讲话,自然有安定人心的作用,受到国人的高度重视是很容易理解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