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狮子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篇写到“狮子魔咒”重现,什么情况?汇丰铜狮若离开座位或不能执行看护任务,则香港的经济有大问题,果然灵验!


今年春节前的一场冠病疫情,几个月内,香港的经济内伤,加上去年的社会事件,便是重伤。香港有许多八卦新闻,更有很多信邪的读者,很容易便把铜狮历劫与汇丰命运连结来看,坦白说“红烧狮子”是史无前例,在香港常听到的是红烧排骨或红烧猪蹄!


看看铜狮不能执行看护任务后,汇丰被英国央行要求宣布今年暂停派息,又被夹在中美贸易战中间,唉,变成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再看看比较实际的,汇丰年初的股价在60港币(约10新元,下同)左右,“红烧狮子”后,股价节节败退,跌到最低27.5,历史新低,08/09年金融海啸时的供股价是28,当时的现货价在36至38之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