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挥别202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百年难得一遇的奇诡的年头。


一场来势汹汹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席卷全球。世界各国闭关自守,人人自危。有关病毒的报道,铺天盖地,迄今仍霸占报章头条。有些国家,明明已经把疫情控制下来了,可是,不旋踵,顽强的疫情又猛力反扑,卷土重来,苦难的日子好似长得看不到尽头。这种此起彼伏的情况,让我想起了在儿童游乐场的一种游戏——用锤子把一个小人头打进去一个洞里,但它立马又从另一个洞里冒出来,没完没了,真是打不死的小强啊!


为了遏制病毒的扩散,各国政府严厉的管制措施扼住了多种行业的咽喉,许多餐馆和商店不支倒闭,失业人口大量涌现。于是,飞机师改行当小贩,厨师改行当技工,会计师改行当侍应生等等前所未有的怪现象频频出现。马死落地行,与其坐以待毙,不如来个灵活转身;这个转身,也许并不华丽,但却显现了人们不向困难低头的坚韧心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