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海上的宅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度宅假,想来点新鲜感,回想去年一家人在浮罗交怡岛划独木舟和骑水上摩托,玩得不亦乐乎,于是这次也选择与大海有关的活动——乘船出海渡一宿。由于一直举棋不定,到了11月底才订下12月出海的配套,价钱已不是10月份刚推出配套时那么平易近人,用“水涨船高”来形容再贴切不过。


租下的是一艘家庭式小帆船,因疫情关系只容许几人上船。从圣淘沙的滨海俱乐部出发,天气很好,海浪也很友善,一家人坐在甲板上晒太阳,吹海风。绕过南部岛屿,四周没有太靠近的船只,船长让我们短暂掌舵,体验开船的乐趣。后来在拉扎鲁斯岛一处停泊,因为有岛屿环绕着,海面风平浪静。家里的两个男人,一老一少,竞相用各种姿势与表情一次又一次从船上跳入海里取乐。


向来想象着夕阳下在船上吃晚餐应该颇有情调,只是这次画面还得置入中央厨房准备的干硬无味的鸡扒餐,和停在旁边的豪华游艇所播放的电音舞曲和一群男女的大声笑闹。还好游艇在天黑之前离开,把宁静的夜晚还给了我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