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奶奶姥姥种菜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公园局一宣布鼓励全民种菜并分发菜种之后,反应出乎意料的好。据报道,去年6月第一轮共分发了40万份菜种,10月第二轮又分发了6万份。我申请的菜种足足等了两个月才收到,信封里是一小包比黑芝麻还小的菜心种子和23颗茄子种子,十分金贵。这些种子收到之前,我已经去花圃买了好几样瓜果蔬菜种子,还分了一些给媳妇的妈。


来探望外孙的亲家母来自江苏镇江,有些种菜经验。儿子家阳台处有一个大花槽,在亲家母悉心照顾下,瓜果蔬菜都长得旺。疫情期间两个老太婆难得见面,一见面就聊种菜,两个孙子说,奶奶姥姥一起玩。


最初两个月,不论我在门口种什么几乎都死光。一番研究反省,原来儿子家花槽里都是上好的泥土,前任屋主肯定是花了心思不惜工本的留下这床珍贵的“遗产”。而我们住宅区当年完工之际,路边沟边肯定是用瓦砾和黄泥填满,即使我在种下菜苗时填了一点新土也于事无补。最致命的是大门外一棵罗望子树,俗称阿参的果荚常常掉得满地没人捡,阿参果腐烂渗入地下,十几年下来,土地的酸性太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