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表相、假相和真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年以前曾在某市,采访国际组织的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应邀到访的总统、总理、苏丹、首相,总共将近20位,当中最瞩目的领袖,除了东道国的主席,当然就是美国总统小布什和俄国总统普京。如此强大的阵容,保安之严密,盛况之空前,皆不在话下。


贵宾抵境后,车队沿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进入市区,道路两旁的建筑物,皆粉刷一新,有当地同行私下透露,其实只有沿街、面向高速公路的建筑物,由于尽入外宾眼帘,因此外墙涂上新漆,后边视线被阻挡的楼房,依然非常老旧,我们看到的不过是个表相。


随后几天的某一次场外活动,在邻近颇具特色的小镇举行,主办单位邀请贵宾们前去参观,只见游人秩序井然,摊贩穿着干净,谈吐得体,摊位整洁,事后当地友人偷偷告诉我,那天看到的游客、摊贩,其实都是安排好的,我们见到的是假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