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想去一个地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夜晚听苏联名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竟莫名的伤感起来。这个莫斯科,怎么从没有造访过?那个曾经叫做俄国,还是苏联的地方,那个当时看高尔基的小说,就觉得一定要去的国家。然后看朝鲜电影《金刚山》《卖花姑娘》,学跳《苹果丰收》,也在想,这个朝鲜,我要去。当然也去不成,还没开放呀!现在看韩剧,也是在想,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所以去了大长今之旅,去了《冬季恋歌》的拍摄场地,去了南怡岛。


最近,舞蹈团金英同学又传来许多域外之曲,听着听着,不禁浮想联翩。啊!《鸽子》,是意大利歌曲。《北国之春》,是日本歌曲,《归来吧!苏连多》,是意大利歌曲。会因为一首歌而想去一个地方旅行吗?我不知道!但1981年去日本时,导游教我们唱了一首日本歌《樱花》,但因为那时流行,又教我们唱了《冬恋》,从此喜欢上日本却是不争的事实。


但常常是因为那个国家的文化、传统、历史而想到那个国家去的吧!如希腊,因为雅典娜女神,因为阿波罗神殿。如埃及,因为法老王。如土耳其,因为海伦,因为木马屠城记。更不用说中国了,在在都是历史文化:西安事变、杨贵妃华清池、卢沟桥事变、兵马俑,各朝皇帝的陵墓,孟姜女哭倒长城等等的故事,都会牵动一个人的神经,让人想去见证一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