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官场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一次和三位刚下岗的金融界老朋友饭聚,大家喝了点酒,兴致勃勃,就开始聊金融机构的花边新闻,刚退休的李某人在金融衙门工作多年,对官场生态颇有感触,于是李某人就讲述官场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和一样米养百样人。


话说某位能力很强,前途无量的首长乙一级官员(相当于助理部长级)升为甲级官员(相当于副部级)了,在稳定压倒一切的前提下,平调另一位乙一级官员来接任成为共事,结果甲级官员为上司,乙一级官员为下属,而李某人正好是丙级官员,与另三位同级是下下属。


本来是同级官员,现在是上司下属关系,而且下属还是接替自己干了几年的位置,李某人说在一次项目进展讨论,刚升级的官员主持会议则说先来谈谈一个哲学问题,假如现在有一家在香港的银行倒闭了,指着平调过来的下属问,你作为决策官员,救还是不救这家就要倒闭的银行?平调过来的下属在银行监管部门干了三年,知道银行倒闭的后果严重,马上回答说必须救,并细说要怎么救,哈,上司一听马上介入说你知不知道救要用多少政府的储备,政府的储备都是纳税人的钱,你怎么向市民解释?下属被“酸”到哑口无言,而这个讨论会有六个官员出席,四个下下属听后都铭记在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