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泛:忆良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深圳降温之后,超级怀念我生长的小红点,热带的风变成了我在中国南方最渴的思念,当然还有热带的美食,我半个世纪前吃过的大肥炒粿条,也称蚊咬脚炒粿条的酱香辣味仿佛飘过我的眼前,被我运功吸进了五脏六腑,安抚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当然还有加东叻沙,麻坡卤面,铁巴刹的马来沙爹和那只穿长袖戴金劳力士的手炒出来的福建面,都是让我在异乡泪流成河的“心魔”。


无奈,只能用另一种方式来压抑“心魔”。这种方式就是看电影,在自己的独立电影室,也就是老父沉思的卧室里,选了一部2011年法国电影《触不可及》(The Intouchables,本地译《闪亮人生》),让戏剧精灵拯救我那充满食欲的灵魂。


故事是说两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因为教育、知识、习惯等各种不同造成情节的冲突以及笑料;而彼此的影响和同化则是感动的部分。对于主人翁来说,有时需要的未必是小心翼翼的服侍,而是像对待普通人一样的无歧视对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