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那些年二三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70年代参加广州交易会,正逢闹得沸沸扬扬的文革时代。在商言商,我们都知道在做生意,其他事都视而不见,闭嘴不谈,因为那是不正常动乱时代,谁都不愿惹事上身。晩上八时一到,商店都打烊。生活有点枯燥乏味,但大会安排的文娛活动却丰富精彩。


最期盼的是各省市的歌舞团表演,这是个综艺节目,包括歌唱、舞蹈、华乐表演、京剧等等。当时这些艺术家能够到广州交易会来表演,大都是优秀表演艺术家。其中样板戏好像京剧《红灯记》、芭蕾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片段常常演出,与《沙家滨》《智取威虎山》《海港》《奇袭白虎团》《龙冮颂》,合称革命八大样板戏。


新加坡商人惊喜的是,新加坡人回中国学习芭蕾舞的吴君,有次以主角表演芭蕾舞。文革结束后,他回到新加坡,成为著名的芭蕾舞蹈家,后到加拿大发展。记得当时歌唱家蔣大为以男高音献唱,到现在还在唱,贡献艺术年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