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开学前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开学这件事经常让家长心中充满复杂的情绪。虽然会因孩子再次回归上学正轨而松口气,但每年开学当天看着孩子又长高了,穿上大号的校服,稚气逐年退去……接着通过面簿见朋友们上传孩子上学前意气风发的模样,有的身高都已超越父母,不由得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


去年女儿在疫情管控措施下度过了中学第一年,几个星期的居家学习可说状况百出。有一回早上7点多手机响起,睡眼惺忪地听学校老师说女儿还没上网报到,前去她房间查看,才发现她竟然还没睡醒,连拖带拉把她放置到电脑前时,科学课已开始了30分钟。


接下来几个星期我们和女儿的学校老师沟通异常频密,不是因为上课时间不见人影就是功课没准时交上。家是休息放松的地方,用作办公或上课地点,成年人都未必能很自律,更何况是小孩。少了课室里的规律和氛围,不仅老师难以掌控学生的学习进度,学生未能独立自主学习,连家长除了要办公还要监督孩子的课业,皆是身心疲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