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先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关新加坡香港双城记互动的故事,爱情商业政见等等不胜枚举。两地既是竞争者也是合作伙伴,互不相让也互相扶持。70年代新加坡淹水渠务、电脑和地铁发展有不少香港专才的身影参与,60年代、70年代、80年代香港影视圈其中领头羊者,都是来自新加坡行业翘楚如邵逸夫爵士、蔡和平先生。好事相辅相成,后来新加坡政府比韩国更早洞悉影视软实力的重要性,在80年代从香港引进由当年新加坡人直接间接培训的专业人士,到新加坡作电视创意技术转让,开拓娱乐节目内容,参与协助建立新加坡自家影视的品牌。


数十年来新港竞争互有优势,各有千秋。最近几年香港动荡不安,不少政见不同的群组不约而同,重提新加坡多年来被地球村喻为强势限制式的措举,原来内里蕴藏长远洞悉先机的思维,纷纷给香港不同媒介平台作出仔细的对比,逐一分析参考借镜。


当年报业控股优频道本来计划拍制警匪犯罪案件,特别走访新加坡警察总部作资料搜集,负责警官知道我从香港来,笑称新加坡黑帮和香港黑社会的所作所为相比,只属于小儿科,因为新加坡警方是采取预防胜于治疗的哲学,利用高科技,洞悉先机,先发制人不让罪案轻而发生,治本也治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