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看在眼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你能从我的眼睛里读出来吗?”


中国实境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第三季,第一阶段的约会即将结束,艺人金莎问男嘉宾盛况:“那我会有一种疑惑——你对我是朋友的感觉更多,还是异性的这种感觉更多?”盛况并没有直接表态,而是要金莎直视他的心灵之窗来获取答案。


你能从我的眼里读出其中包含的情意吗?所谓的一见钟情,情人眼里出西施,皆是透过心灵之窗才得以知晓。冠病疫情的来袭,影响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口罩变成出门在外的必需品。老友K打趣说,由于半张脸被口罩遮住,颜值大扣分,女性化妆时着重的部位应该是眼睛。我则指出,如何在人海之中“认出”戴口罩的你,就只能端赖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了。出来社会打工要识时务,以前的说法是看别人脸色行事,如今拜口罩所赐,可改成看他人眼色来做判断。林俊杰的歌曲《醉赤壁》强调“画龙点睛”的重要性:“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