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人生过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次参加亲友吊唁葬礼,不管是道教仪式的尖锐唢呐声和喧嚣的锣鼓声,或是佛教仪式的喃喃阿弥陀佛声,或是基督教仪式的祈祷阿门声,声声哀乐中,免不了对死者的离去有点哀伤,总悟出人生不过是世间的暂时过客,不管过世者是英年早逝,还是长寿正寝,只不过在世间的时间长短不同而己。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到成长后的庸庸碌碌一生,最终得告别世界,生命到达终点而烟消云散。


翻阅收藏厚重的照片簿,旅游照片占了好大部分的页面,或者我们会沾沾自喜去过好多名胜古迹,游过千山万水,其实,我们只是旅途中的过客,风景再美,也只是匆匆而过,留下影照和模糊的回忆。


不管是乘搭火车、地铁、巴士,上车下车的短暂逗留皆为匆匆的过客,即使是乘搭长途飞机的旅客,机舱里貌美的空中小姐,以及味香的飞机餐食,当到达目的地,起身下机后,乘客已经变成过客。当然,我们会继续我们的旅程,但你是否知道,我们去到任何地点,留下多少的影照或视频,我们皆是过客的身影?团体旅途中,我们相遇相识,但过后各自离开,一转身,可能一辈子也不再相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