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亚蓉:风雨断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午休欲醒未醒之际,被一阵炸雷惊得睡意全无。起身踱步至客厅,但见纷乱的雨滴拍打着留有一丝缝隙的窗口,噼里啪啦之声放鞭炮般,连忙跨步过去拉紧把手,白亮亮的雨水连同此起彼伏的惊雷被严严实实地挡在了窗外。


隔窗眺望,远近一片烟雨朦胧,弯弯曲曲的河道里暴涨的河水脱兔般奔腾向前,浑浊不堪的流水中夹裹着黄黄绿绿的杂物,想必是被连根拔起的绿植,失去根基的它们不甘随波逐流,但一切的努力终属白费。河畔高高低低的树木则努力地挺直腰杆,茂密的枝叶在风雨的拽曳下或轻或重地摇晃着。风雨雷电于它们可谓司空见惯,只消稍稍打个盹儿,一切就都成为了过往。


“还好不见一个人影,不然真叫人担心。”这样想着的时候,脑海不期然浮现出初抵岛国时的自己:为了赶时间给学生上课,一次又一次钻进雷雨中,一声又一声惊雷在身前身后炸开,雨水和着泪水往下淌,但脚步不曾停下来……就不知那时有没有一个人,就像今天的自己,依窗眺望的时候眼里泪光浮泛,喃喃自语:“真叫人担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