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 :别拖至春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周末的地铁车厢,洋溢着安静的疲惫和喜悦。一个六七十岁的阿姨在铿锵电话,“被你烦死了,不要!”“别再打来了。”大家同情地看着阿姨,想着大概是骗子。不过,阿姨放下电话,满面春风,说给整个车厢听:我女儿,非要给我买人参,人参又不是疫苗!


阿姨戴回口罩,非常满意这个大型凡尔赛现场,而我们,都被阿姨说得自卑了。好在,中国人的世界从来济济一堂,大家彼此查漏补缺,比如我,下地铁的时候,就想着,周末得回家看看爸妈了。


这是我喜欢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原因。这里喧闹,偶尔也低俗,车厢里哇啦哇啦说话的阿姨,如果被上流社会爱好者拍下来放到网上,就是底层一宗罪。但是,疫情期间,是哇啦哇啦天南地北大叔大婶们的广播,把最喜欢聚会的中国人硬生生按在家里。疫情后,也是他们率先涌入各大商场,“吃肉抗疫,消费爱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