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那山我们攀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诺贝尔文学奖桂冠数月前才落在美国老诗人露易丝·格丽克身上,2021年1月20日,美国最火红的诗人,却非芳龄22的阿曼达·戈尔曼(Amanda Gorman)莫属。美国总统就职大典,她一身黄,以近乎嘻哈的语调和手势,朗诵新作《那山我们攀登》(The Hill We Climb)。


她即将在今年9月出版同名诗集《那山我们攀登》和儿童有声绘本《唱颂改变》,网购预订爆红。大典献唱的有女神卡卡,加思·布鲁克斯和珍妮花·洛佩丝等大咖。戈尔曼被安排在78岁的拜登宣誓,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后,亮眼出场。


这份荣誉,来自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亲自相中。这之前,吉尔曾听过年轻诗人的朗诵,这位哈佛大学毕业的早慧诗人,为美国国会图书馆颁发的第一届国家桂冠年轻诗人奖得主。拜登口吃,凭勤在镜子面前念诗的毅力克服,同样的,戈尔曼天生对某些字有发音障碍,她在创作时,必然是绕过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