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璀璨帝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你看了《璀璨帝国》并嗤之以鼻了吗?
你看了《璀璨帝国》并嗤之以鼻了吗?

字体大小:

目前引起话题的,是Nexflix剧集《璀璨帝国》(Bling Empire),一群住在洛杉矶的亚裔富豪的奢靡生活被拍摄成实况剧,让我们得以一睹上流社会的其中一种面貌。


很明显,虽说是实况剧,但少不了策划的剧本,看了一两集其实已经难以下咽,因为看到的只是打肉毒杆菌和被奢华品牌璀璨珠宝围绕的生活,天天只愁下一刻吃喝玩乐的内容,与人间距离太远。一般人看了自然很不舒服,批评很多,肤浅无聊空洞虚假是惯用字眼,在某种程度上也制造了很负面的亚裔华人形象。但这群人不必工作每天只想下一秒要如何享受生活的内容却非常真实,全球奢华品牌之所以火红,基本上就是靠这璀璨一族来维持。


对一般人来说,《璀璨帝国》是炫耀炫富的,事实上对这群主角来说,这或许也就是生活最重要的目的。当一个人完全不必工作,富裕到难以想象的地步,要寻找生活中的充实感更困难,因为很多事情都能太轻易完成,很多东西都能随手得到,要的一切得来全不费功夫,自然更容易空虚,唯有往更奢华,与别人更不一样的目标前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