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牛年来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本地牛车水牛年的新年灯饰。(档案照)
本地牛车水牛年的新年灯饰。(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今天是2021年2月4日,今年比较特别,立春的时刻是子时,也就是在2月3日,昨晩11.08点,换句话说,昨晚11.08点牛年来了,而昨晚11.08点后出生的婴儿生肖是属牛,这是历法。


2020庚子鼠年总算是过去了,但一场冠病疫情却把全世界搞得天翻地覆,庚子鼠年结束了迎来辛丑牛年,病毒却没完没了。回顾历史,1900庚子鼠年晚清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及次年的“辛丑条约”赔款事件,当时晚清虽以赔款了事,但后续烦恼多多,如今2021辛丑牛年很可能就是“疫苗面世”起了预防作用,但与病毒共存会是新常态,也是烦恼多多。历史是何等的相似,120年前是以多折腾唯一,如今是以唯一折腾全部。


以史为鉴,过去的牛年有什么特别的大事?1949己丑牛年,新中国成立,1997丁丑牛年,香港回归祖国,2009己丑牛年,美联储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开始,让金融市场从动荡中慢慢走出困境。换句话说,牛年都是在风云色变中到来,浴火重生,大家宜努力,用牛去耕耘,把握机会,走出谷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