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重新启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0年8月,母亲和大姐相继前后两个月逝世。连着办两场丧事,再怎么冷静理智,都让我情绪跌入深渊,生无可恋的感觉。这是看着我出生,陪着我成长,对我最包容,最忍让的两个人。从此父母、姐姐、弟弟都在世界的另一端看着这一端的我。小时候家里欢乐的情景,长大后从世界各地回家团聚的情景,不断浮现脑海,恍惚,失神,怎么突然间就只剩下我一个人?时间都到哪儿去了?人都到哪儿去了?


逃避,远离。我像逃兵一样逃回上海。已经是第三次隔离,在隔离中疗伤。一个人,需要安安静静的一个人。但,我只有14天。


14天后,我瞬间马上转入了上海万马奔腾的节奏。从隔离酒店的与世隔绝,到走出酒店后的车水马龙,恍惚间,感受到人间与地狱的差距。当全世界还在惊慌失措时,中国已经在奔跑,沉睡了那么多年,她早已苏醒,不断往前追,不愿再停下。在这里,人们愿意以最严厉的管控换取最大的自由,愿意以对权威的服从换取生命的安全。在上海,生活已经恢复正常,班照上,马照跑,舞照跳,但人们也练就了“收放自如”的身段,只要上面随时喊停就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