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社交距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肆虐,引发全球流行疫病。医学专家指导,要阻断病毒传播,人民有必要避免近距离人身接触。各国有关卫生当局劝导或立法,指示人民必须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离”,避免病毒通过飞沫传递,迅速扩散出去。


自从有了这流行性病毒疫病后,“社交距离”成为常听到的用语。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是公共卫生的用词,也叫身体或躯体距离(physical distancing)。个人认为,安全距离(safe distancing)是较恰当用词。


社交距离这名词,给人的印象是在社交场合,不可与某某人过于接近,大家保持距离的意思。安全距离可以测出,但社交距离却是无形难测的。其实,社交距离,在我们的生活中早已存在,只是我们甚少留意,很少觉察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