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香儿:向平愿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年年参加婚宴,一边厢,分享喜主儿婚女嫁,完成人生大事带来的喜悦,另一边厢,聆听喜主家人的婚宴致辞,感受各家各户所经历的不同故事。久而久之,就会看出人们在喜宴上讲话的套路和门道。苍天之下,遵守的都是共同的模式:儿女含泪,感念父母的养育之恩;父母情深,衷心祝福儿女成家后生活幸福美满。这也是人间至真至美的图景。


去年全年,从正月到年底,各地都闹冠病疫情,以为无婚宴可去了呢。


没想到,年底接到罗教授的请柬,说儿子要在疫情控制的第二阶段某一天,在某大酒店举办一场小型婚宴,连喜主一家带全部宾客,只限50人。跟教授接触、学习交往多年,接到邀请后不胜喜悦。教授一家从神州齐鲁大地移居本地近20年,任职高等学府中文系,授课、待人颇有好评,桃李更是满天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