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年华已逝 心要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综合诊疗所的印度女医生柔声细语地对我说:综合参考了你的医检、生活习惯及家族病史,你的心脏应该没事。她稍微停顿后再说:你胸口上的不舒服应该是和年纪有关系。医生很温柔很委婉地提到一个叫作“老年”的人生阶段,身体在这阶段所出现的不舒服是属于自然的现象。


我未曾想过要百毒不侵,也不妄想长生不老。于我而言,知天命已是多年前的事,也越过了耳顺的小山丘,我平静地接受了医生的诊断。倒是在回家路上,反复思想友好们近日往来递送的话:当我老了,我仍选择善良。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在增寿的岁月里,身体的健康有天会开始减少,心灵会逐渐疲累。似乎已逝的昨日却未曾消失,它们化作缠绵的记忆伴随我们。快乐片断和忧伤残影重叠交织,我们经历了拔刀相助的贵人,也经历了背后冷箭的小人。岁月却也公平,贵人和小人也老了,或许现在某处,或许到了天那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