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谢谢你想起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立春那天,我在家忙着写工作报告。刚伸了一个懒腰,就收到新同事Y的短信:这几天在公司都没看见你,挺想念的!我有点受宠若惊,连忙回复道,这两个星期我都在家办公。


我想起前年6月收到寄自美国的一张3D立体光栅明信片。只要轻微摆动,金门大桥的图景就显现两种截然不同的面貌;1936年的黑白照与今日的亮丽彩照相互交替。


翻到明信片的背面,左边可供寄信人留言的部分大半模糊不清,只剩收信人的地址仍完好无损。单凭龙飞凤舞的字迹,我一下子就毫无疑问地辨认出——这绝对是出自老友K之手,于是立马发信息询问她人是不是还在美国。K不久后应答,她回来已近两个星期了。K是在即将离开旧金山时才寄出明信片的,因此无须猜想也知道,她铁定会比明信片先抵达岛国。我指出两者皆须漂洋过海,K开玩笑说,她的想念也比寄出的明信片先抵达了我心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