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如果不会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职场拼搏的人都有相同的体验:连续工作多月,难得迎来放大假的日子,那种如释重负的轻松与闲适,特别让人向往与珍惜,有的还幻想要是天天假期该有多好;韶光易逝,青春不再,无不叫人产生悲秋的感叹,缅怀昔日春光,期盼永远年轻,乃人之常情。


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也曾梦想长生不老,于是给后代的我们,留下了徐福寻仙的故事,徐道士告诉秦始皇,海上有仙岛,岛上有仙人和不死仙药,他带了数千童男童女,一去不回头,把大王给蒙了,秦皇终归无法“万岁万万岁”。


希望永生的不仅仅是秦皇,汉武帝一样向往神仙生活,所以延聘方士炼丹,结果当然是白忙一场,被这些江湖术士给拐了。我们不难发现历代中外的君王,很多都有类似的心理,即便是一般凡人,虽不敢奢望长生,也要想方设法长命百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