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廉洁物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过一段在网上流传的视频,大意是说在发展中或第三世界国家发生的贿赂行为,在美国一律被定为商贸习俗,而且都是交给游说机构去执行,没有受贿,只有游说,而且游说是商贸活动的一种习俗。这是不是说美国社会完全是廉洁无贪腐的国家?对不起,非也。


根据一个国际组织刚发布的世界各地贪腐感观指数显示,2020年新西兰与丹麦共享排名第一(指数为88),是世界上最廉洁的国家/地区,然后是芬兰/瑞典/瑞士/新加坡同排第三(85),香港/奥地利/加拿大/英国同排第11(77),日本排第19(74),美国与智利同排25(67)!


换句话说,美国的贪腐情况,根据以上的指数排名,比香港和新加坡更严重。双城记的新加坡及香港各有反贪条例及执行部门, 新加坡有贪污调查局(CPIB),香港有廉政公署(ICAC)。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