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缅甸的三指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以仰光为基地的艺术家钦梭拉号召逾百名艺术家创作,组成三指礼的壁画。(互联网)
以仰光为基地的艺术家钦梭拉号召逾百名艺术家创作,组成三指礼的壁画。(互联网)

字体大小:

历史不是往前发展,而是惊人的循环,多么不幸啊,缅甸至今仍笼罩在奥威尔的预言魔咒中,令人毛骨悚然。


缅甸又动荡。原以为缅甸2011年起对外开放已没回头路,没想到,军人一政变,一切仿佛回到原点。


我回想,仰光街上几乎人手一机,就连茵莱湖上的船家,衣裳再简陋,也有一台手机叫来嘟嘟车与船夫做游客的生意。自2014年,手机引进缅甸,通讯网覆盖面已达九成,手机是打开了的世界窗口,军方自2月1日政变以来已数次切断互联网,封屏社交媒体平台(尤其是面簿),让民众回到互联网之前的世界,但这可能长久吗?现在的买卖与日常的生活离得开互联网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