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电子稿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报馆财务部终于发电邮通知,从今年3月1日开始,稿费将直接由电子付费系统支付。


在此之前,报馆每个月发一次支票,寄到我新加坡老家。疫情前我一年无论如何总得飞回新加坡十趟八趟,自己把支票投进银行支票箱只是小事一件,疫情后已经一年没有办法飞回来探望母亲,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六个月,本来小事的投支票这动作也只能麻烦弟弟帮忙。


多年前中学时期当通讯员收到的稿费,是名副其实的稿费单,只能天还没亮起身,怀着期待的心情,半梦半醒地守在家门口等报贩阿姨上门派报纸时兑换成现金。那时候是中文报纸的黄金时期,早报一星期独立出版几次学生报,通讯员只要肯孜孜不倦地投稿,编辑部几位大姐大佬肯给机会,一个月收一两百元稿费不是问题,对当时的我们是一笔颇大数目的零用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