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香港电影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影节又动起来了。去年因疫情停办,“中东电影节”重新启动从2月19日至3月3日在邵氏线上影院展映六部作品。3月5日至4月4日亚洲电影档案馆则推出王家卫电影回顾展,放映他1988至2008年8部修复后的作品。王家卫在本地的粉丝众多,国家档案馆的奧登剧场又只开放一半座位,这回顾展还沒售票就被认定会一票难求。


如果买不到王家卫电影的票,又想看原汁原味的港片,可以考虑3月12至14日的香港电影节。这个电影节以线上、影院双轨展映近一两年推出的作品,包括6部剧情片,2部纪录片和3部短片。


长片之中,《圣荷西谋杀案》和《犯罪现场》最有明星味。《圣》由郑秀文、蔡卓妍以及中国演员佟大为担纲演出,《犯》则有古天乐和宣萱的加持。这两部都是悬疑片,是港产片的传统类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