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爱的灌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的好友玛丽,有个现年14岁的孙女珍妮,在教育理念上给了她许多宝贵的启示。


由于女儿离婚,珍妮自幼便交由玛丽照顾。玛丽发现她性情古怪,不喜与人共处,而且,全然受不了噪音,一到人多的场合,便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有时,甚至会大喊大叫,非常失态。这种情形,随着她的成长而日益加剧。


珍妮10岁那年,发生了一件事情,才让玛丽意识到,珍妮的行为,不单单是性格导致的。那天下午,有朋友到访,见珍妮模样可爱,伸出手臂环抱她,没有想到,珍妮竟然尖声叫嚷,猛力挣脱,朋友不明所以,尴尬异常。朋友走后,玛丽对珍妮说:“别人抱你,是友善的表示啊,为什么你反应那么激烈呢?”珍妮气呼呼地说:“我不喜欢别人碰触我,她们的手都很邋遢!”事情至此,尚未完结。当天晚上,玛丽发现珍妮在房间内用刀子拼命地刮自己的手臂,刮得鲜血淋漓,玛丽大惊失色,追问缘由,珍妮眼泪汪汪地说: “我的手臂被人碰触过,受伤了,我要把污秽的表皮刮掉。”玛丽至此方才知道,是珍妮的精神状况出了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