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失踪冷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cold case(冷案)二字,经常出现在报章与社交媒体。冷案也称为悬案,特指搁置一段时日仍未侦破的案件,当中以谋杀案居多,其次是失踪案。


冷案近日之所以被炒热,相信是因警方侦破13年前19岁少女张玮凌失踪案引发的。她是在2007年6月失踪,直到去年7月,警方从她的失物中找到蛛丝马迹,然后调阅监控器,掌握了新线索,初步证实她早已被杀害。失踪案竟然变成了谋杀案,一个嫌犯落网被控,另一个疑已逃往国外。


警方这一大突破,为多起“神秘失踪案”与悬而未破的谋杀案的家属,重燃希望之火,他们期盼警方助一臂之力,让死者沉冤得雪。当年曾经发动义工四处张贴海报,协助寻找张玮凌的民间义务组织“Crime Library Singapore”(罪案图书馆)再度活跃,最近频频在社媒发布了一系列冷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