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一盘茄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交了不少学费之后,城市老农妇总算领略了好泥土是种菜的先决条件。12月种下的菜苗开始欣欣向荣,南瓜、茄子、小番茄日渐枝繁叶茂,稳步迈向开花结果。


不幸,首先出事的是种在地上的几株南瓜:一朵朵盛开的黄花常常一夜之间不见了踪影。一个下雨的夜晚,拿起手电筒追缉元凶,原来南瓜藤周围来了一群蜗牛,大大小小十几只,盛怒之下全部捉到砖地上一一踩扁,蜗尸给南瓜做了肥料。接着,南瓜叶子上出现黄斑,慢慢地叶黄藤枯;除了一棵及时爬上篱笆逃出劫数,其他几株宣告壮烈牺牲。


小番茄主干纤细,只长高不长胖,一个劲地往上拔高,因此三天两头就要找更长的木条竹枝让它们依靠。小番茄叶子会散发一种独特的香味,或许就是这种味道驱赶了害虫,因此,开了一阵花之后,果实一串串地出现,一天天地饱满。4岁的风风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拉着阿嫲的手去找已经变红了的小番茄。他顽皮捣蛋声音大:这个可以采吗?那个可以采了吗?一天若能收成两三个,风风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