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问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智能手机普及后,即使去到陌生外地,也不须要找人问路了;当然在本地,上前来问路的人也久违了,偶尔碰上不免有点手忙脚乱。


那天在路上,一个看是外国人,上前问路。地址听是熟悉,我却想也没想,条件反射就掏出手机查找,给他指了方向。他连声感激后,快步上路。下一分钟我意识到不对,再查手机,惊觉我把手机地图看反了,给他指了反方向!我急忙追踪了一段,再见不到那人。还不放心,开车在附近绕了几圈,也没找着。帮了个倒忙,令我懊恼了许久。


小学二年级考到好成绩,级任老师送给我一份很特别的奖品,一张马戏团表演的入场券。长那么大,别说看马戏,就是一般电影院也没进去过,哪不欣喜?过后看仔细,开始发愁。表演场地是芽笼繁华世界的体育场,离我家有点远,怎么去呢?妈妈知道了,说:老师送的奖品,不去不敬。你有脚有嘴,哪去不了?愁什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