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郎叔的孤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与五郎叔素未谋面,只是在线通过从日本漫画改编的电视节目《孤独的美食家》,成为神交之友。节目于2012 年1月4日首播,由日本东京电视台制作的美食剧,松重丰饰演孤独的美食家井之头五郎,讲述一名独自经营杂货商店的中年男人,在工作拜访客户空档过程中,到处享用在城市角落不见经传,隐藏于坊间美食的故事。


节目面世后至今,转眼快要踏入十年,五郎叔其貌不扬,节目启播后,迅速成为名人,在东南亚凝聚了不少忠实粉丝,连他本人也始料不及,制作人在选角上应记一大功。原创人的内容概念心思细密,与日本社会状况贴地,而且能够走出日本市场与亚洲人的生活情怀接轧,衍生了难得的跨界共鸣度和同理心,是我最欣赏两个与美食相关的概念之一。


美食节目因为观众未能隔空品尝美味的菜肴,观看指数全赖主持人的亲和力和演绎有关食物资料和相关故事的技巧,借此提升延长趣味性。孤独的美食家内容介绍的食物,并非美轮美奂的大菜,而是一般小店价廉物美用心烹调的平民菜,从漫画成功转战屏幕,皆因食物背后散发了现代中年男人的心声和引起观众共鸣的个人魅力,全是节目成功的关键所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