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马赛人的奇风异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年75岁的耶沙鲁多,在35岁那年,找到“指腹为婚”的对象,但是,孕妇连接生下的两胎都是男婴,耶沙鲁多一直等呀等的,等到40岁才如愿以偿。年过半百时,耶沙鲁多又同样以“指腹为婚”的方式娶入了第二房妻子。现在,30余岁的原配和20余岁的次妻总共为他生了八个孩子,其中的三个稚龄女孩在母亲子宫里时,就已经许配给村里的成年男子了。



布哈马扎指出,马赛族信奉“多妻主义”,妻子就和牛只一样,越多越好;经济能力强者,娶一二十房妻妾是等闲之事。丈夫住在主屋,妻妾的屋舍宛如众星拱月般地把主屋团团地围着。夜里,丈夫究竟“宠幸”了哪一房妻子,没人知道,这也从而避免了众多妻妾争风吃醋的烦恼。



耶沙鲁多依照传统住在中间一所较大的茅屋里,两房妻子分别住在左右两边的泥屋内,一家人和乐融融地以放牧为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