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安: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2020年杪的常年活动“字述一年”里,先由专家团队选出10个汉字——罩、命、瘟、宅、惶、灾、封、误、囤、关,然后再供广大读者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年度汉字,并且有机会得奖。



严格来说,原本是没有悬念可言,瘟(疫)当头,舍“瘟”其谁,其他九个字皆是因“瘟”而衍生出来的,竟敢与它争锋,“罩”还喧宾夺主地将“瘟”打趴在地,成了“字述一年”的老大,叫人慨叹如今的世道,江湖已无秩序可言,龙头老大的地位岌岌可危。



这教我联想到另外一个字——“美(国)”,从2020年跨入2021年,老美不但与“瘟”字难解难分,更与其他九个字纠缠不清,即使冠状病毒疾病的疫苗已出炉,老美累计病例仍超过3057万,死亡人数达55万,双双排行世界第一,此乃拜老美领导人作孽,殃及世界各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