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观影新常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所有朋友之中,最毋忘初衷的肯定是梁小姐,过了这么多年,仍然以愚忠方式将血汗钱进贡香港电影节,实在不知道应该大力称赞她还是大力掌掴她。昔日我在该机构做牛做马,每年节目尚未公布,她总披头散发跪玻璃求我特别关照,说必须彻夜编排日程,以便第一时间去票房排队购票,就算早半天得悉亦是好的。拿到小册子,少不免和我研究,哪些旷世奇珍不看会死,哪些大师杰作日后会作商业发行,务求以金庸教导的凌波微步走场,在开幕电影和闭幕电影之间塞得滴水不漏。



后来推出影迷通行证,一卡在手不必预先买票,临场喜欢A餐就A餐,喜欢B餐就B餐,大胃王当然如获至宝,多贵都慷慨解囊,年年加价面不改容。节省成性的我很为她心疼,曾经双管齐下出动算盘和计算机分析此卡多么不合经济原则,但她充耳不闻,使出教人无言以对的“千金难买真方便”秒杀劝喻。



所以今年见她在社交平台抗议,说那张Hybrid Pass许多戏院不接受,“要来有屁用”,终于回复散户身份,不禁暗中替她的钱包开心。网上观影证似乎还是买了,由早到晚东奔西跑赶场,回到家依然不给自己休息,简直踏上了极度自虐的不归路。不过,目睹平日下午才起床的夜猫子,居然破例早晨7点告别周公,10点钟开票房,8点20分就抵达,还是有点感动的,这种违反自然的热情,我早就荡然无存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