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无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80年。西边湖畔,一首首挽歌唱着。东边海岸,一棵棵新苗栽下。



有个青年画家刚大学毕业,学以致用,手把树儿栽,不忘心中诗画,东西无诤。 他,结合了他生物系的专业知识还有美学的触角,给来年启用的东海岸大道和建筑地标樟宜机场第一航站楼,用当年几款有限本地原生植物品种,选苗栽种。40 年后,他的诗画文章较耳熟能详,而他投入参与的最自然风景画作,已成了狮城地貌生活风光的缩影。



我们该庆幸,当年是他在地执行落地,让东海岸有了如今诗画般的风貌,更启发和滋养了他早期多部画作。 虽没有挂着东海岸总规划的职衔大名,抹不去是他对于这个自然诗画的关键贡献。当年这个青年画家,用了对美学的前瞻力,对各种植物特性的了解,顶着大太阳,用无尽想象,栽下各种植物,在长大后能形成参差错落的美感。他把西洋美学的印象派、抽象派的律动,把中国传统诗画水墨山水的灵动,微妙融合,倾心注入在那曾经荒芜一片的黄沙新填土上,用心护养保育。至今,每个大清晨,他依然出现在东海岸,探望着老树友们,看着落叶更替生命的转化,细数着每天来晨泳的狗狗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