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Attrage 实而不华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三菱(Mitsubishi)Attrage或许是市场上最廉价的车款,包括拥车证不到8万元的车价和出色的耗油量,是真正需要汽车代步的人的好选择。

不说不知,Attrage是本地销量最好的车子之一,排名10大,也是三菱在本地最畅销的型号,据知最大的一个买家是优步,可见这辆车子必定在某方面有吸引力。Attrage属于实而不华的类别,没有特出造型或高规格内饰,但乘坐舒适,空间足够,是代步的好工具。

不论怎么看,Attrage都是很实在的入门级别家庭轿车,没有特别起眼的外形,4245x1670x1515毫米的三围尺寸和2550毫米的轮距,方方正正,很中规中矩的四门车设计。其车头和车尾大灯走的也是保守路线,但在一些细节上略加修饰,比如大灯的框框添加了镀铬斜刃面设计,车鼻略呈微笑状的设计,都让车子看起来多一点层次。

车子看起来并不很扁平,但有优化的空气动力学优势,只有0.29的低阻力系数和减低的滚动阻力,加上车子采用重量轻的高强度钢,全车仅重905公斤,因此较省油。

车尾灯呈上下双层设计,为简单的车身造型增添了层次感。

车室简约而不简单

车内空间尚算宽敞,前后座的空间都足够。
行李厢容量空间相当大,达450升,一家出游不是问题。

Attrage虽然为相当基本的入门级别车子,但其车室内饰并没有因此偷工减料,简约而不简单。首先是空间尚算宽敞,前后座的头部和足部空间都足,行李厢容量更有450升。

在空间的设计和使用方面,Attrage可说是物尽其用,小巧的车身有同级中最宽敞的空间。车内有不少物品存放格,像中央手枕前后的杯子盛放器,前座椅背后的杂志口袋,座椅头枕上的钩子,前座两侧门边的储物阁。虽然椅子没有电控,但两侧的望后镜有,同时信号灯也设在两侧望后镜的后面。车内也少不了可为手机充电的USB插槽,皮革包裹的驾驶盘不算多功能,但左边有按钮可操控音响设置,同时也有Smart Key无车匙登车和按钮启动引擎,严格来说应有的现代设施都不缺。

车子虽然属于入门级别,但仍有Smart Key无车匙登车。
按钮启动引擎是先进汽车的主流设计,Attrage也不缺。
驾驶盘/仪表盘——驾驶盘不算多功能,但左边有简单按钮可操控音响设置;仪表盘为典型的入门级别家庭轿车设计。

操控更灵活

依照“时尚Eco轿车”概念而开发的Attrage专注于省油,时尚和车身宽敞,绝不忽略驾驶乐趣。车身小巧的Attrage搭配的是1.2升引擎,由于有同级中最出色的4.8米极小转弯半径,操控更灵活和易于掌控,驾驶起来非常轻松。

搭载1.2升DOHC MIVEC(3A92) 三缸12V直列引擎,动力和扭力不算大,但非常省油,视驾驶习惯而定,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一缸油可搞定。

配搭的引擎是 DOHC MIVEC(3A92) 三缸12V直列式,动力和扭力都不大,分别只有78ps/6000rpm和100Nm/4000rpm,从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需时14秒,极速只有170公里,但搭配的INVECS-III CVT变速箱,备有顺畅且高效的INVECS-III无级变速传动系统,不论是升挡还是降挡都顺畅,并有省油的性能。其Eco性能可根据司机踩油门的习惯让车子有最节能的表现,一旦达到节能效果,车内的Eco信号就会亮起。

中控台备有信息屏幕,以及双空调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Attrage的油耗,在700公里的驾驶行程中,车子能取得每升行走26.4公里的表现,换句话说,若开车往返新加坡和吉隆坡,一缸油就搞定,根本不必添油。再进行一些换算,车子能在不必吃喝的情况下行驶超过1000公里,这相当于一般新加坡司机在岛国内23天的平均驾驶里数。而且,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只有113克,相当环保。

当然,这是一辆简单的A点到B点的车子,整体的驾感是典型的日本式轻巧,开门关门属于“空罐头”,无法将之与其他车款,尤其是欧式车款相提并论,但考虑到其车价及所拥有的配件,就会觉得物有所值。

引擎:DOHC MIVEC(3A92) 三缸12V直列

容积:1193cc

动力:78ps/6000rpm

扭力:100Nm/40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4秒

极速:170km/h

变速箱:INVECS-III CVT

油耗:4.8升/100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113g/km

售价:$76,999(包括拥车证和10年/20万公里的引擎保用期)

代理:Cycle & Carriage Automotive Pte Ltd(电话:647397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