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Pulsar 车小志大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车商提供照片

日产(Nissan)最新掀背型轿车Pulsar,造型小巧时尚,充满动感,1.2升涡轮增压引擎有低燃油量和顺畅加速的优点,很有吸引力。

日产Pulsar年初在本地亮相,看起来时髦亮眼,外观年轻,有运动风。

除了车头部分采用新世代家族式标志性的V-Motion进气栅,灯组部分导入LED昼行灯,让全车在视觉上更加抢眼,也增添行车安全与辨识度。大灯造型采用更帅气的设计风格,引擎盖的线条塑造出两道充满肌肉感的钣金折线,整体更加利落,更有动感。保险杆下方的雾灯,也以LED回力镖造型灯条搭配,散发年轻活力。

车侧注重细节,车身腰线与引擎盖的折线非常明显,打造出锐利壮硕的肌理视效,铝圈样式也重新改造过,多了新意。

此外,尾灯改为横置式设计,尖角像一把飞刀,整体造型更为立体,车尾的箭形大灯和隆起的保险杠,打造出凹凸有致的雕塑感,后保险杆上的折线勾勒出立体与壮硕的视觉效果,加上从尾灯处连贯车侧的肩线,前低后高的蹲踞之姿更显眼,加上17英寸轮圈,外形极具吸引力。

车尾灯横向设计,尖角延伸至车侧,视觉上像一把飞刀,增强了感官刺激。

车内空间宽裕

小型家庭轿车一般来说还是以实用为主,但Pulsar在这定位之上做了不少伸缩改进。其中最大的一个卖点就是车内空间。这辆车子看起来不大,但内部空间一点都不小,车子有2700毫米的大尺寸轴距,反映到车内就是692毫米的后座空间,即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也不会觉得太窘迫。车尾行李厢空间是相当标准的385升,但可以把后排座椅折下,将储物空间增至1395升。

后座空间是Pulsar的一大卖点,身材高大的乘客也不会感到局促。

车子内饰相当有现代感,用料以实用为主,设计简洁、实在、典雅。在上一代车款细节基础上做了提升和修饰,改造了现行中控台格局,中控台操作面板为方正设计,搭载具触控功能的6.9英寸多媒体屏幕,操控简易。驾驶盘采用三幅式,没有太多功能,但能操控音响。

车子内饰有现代感,用料实在,设计简洁、典雅。中控台设计方正,有6.9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驾驶盘为三幅式。→
Pulsar有标准的385升容量车尾行李厢,需要的话可以将后排座椅折下,储物空间将增至1395升。

操控灵活自如

就像现今大多数的新车,Pulsar虽小却配备智能钥匙系统,开关车门只须按门柄的小钮,启动引擎也不必插入钥匙。作为一辆小型日本车,Pulsar有典型的日本车特性,非常轻巧,一上车就知道一切都在掌控之中。驾驶小车的最大好处之一是灵活,就Pulsar来说,其最小转向直径不过545米,不论是U转或在停车场,都进出自如,毫不费劲。

动力方面,新Pulsar采用的是1.2升4缸DOHC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动力为115PS,最大扭力为165Nm,数据非常一般,原本对车子的表现没有太大期望,但Pulsar的反应直接灵敏,没有呆滞,尤其喜欢其路感实际的驾驶盘,配合调校适中的麦花臣悬挂,有很强的路面反馈。

全新Pulsar重新设计了灯组,导入LED昼行灯,车头大灯设计更帅气,保险杆下方的雾灯,也以LED回力镖造型灯条搭配。

省油设计

Pulsar的另一卖点是省油,每100公里的油耗不过5.1升。其油耗量之所以如此低,有赖配备的一系列设计。车子有智能怠速熄火系统(Idling Stop System),引擎在怠速运转时,如在交通灯前停车时,会自动熄火,节省油耗也减少废气排放,再结合能降低滚动阻力的轮胎,进一步增强省油效果。

此外,Pulsar也装备结合低燃油量和顺畅加速优点的日产无极变速系统Xtronic CVT,这套系统能根据行驶速度,自动选择最合适的车挡,一路保持最佳的转速,相比一般的变速系统还要省油。

除了百公里耗油量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是119g/km,在本地有资格享有1万元的车辆排碳量税务计划(CEVS)回扣,算是非常经济实惠的小型家庭轿车。

新Pulsar搭载一台1.2升4缸DOHC涡轮增压引擎,动力不算强大但反应直接灵敏,行车充满运动感。

引擎: 四缸16活门DOHC涡轮增压

容积:1197cc

最大马力:115ps/5200rpm

最大扭力:165Nm/1750rpm

轮距:2700毫米

车价:$97,800起(包括拥车证)

代理:Tan Chong Motors

电话: 6469 409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