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雅宾纳XD3 超越“原配”

字体大小:

德国小型汽车生产商雅宾纳(Alpina)专门把宝马车改装为高性能豪华车款,一些款式甚至成为经典。

新的宝马雅宾纳XD3以宝马X3为基础,比宝马原有配置更加豪华,具有显著的SUV运动特征;引擎强劲,行车舒服稳定。

谈车论驾

虽然是德国小型汽车生产商,雅宾纳(Alpina)与宝马合作超过半世纪,专门把宝马车改装为高性能豪华车款,一些款式甚至成为经典,难怪很多车迷都称雅宾纳为宝马“御用”的改装厂。

新的宝马雅宾纳XD3以宝马X3为基础,两者外观相似,具有显著的SUV运动特征。XD3带强劲进气口的宽保险杠,车的前部设计霸气十足。独特的大灯从两侧延伸至宝马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使前部特征更加鲜明。

车轮带有Alpina徽标的20英寸/20幅铝合金轮圈气派非凡,是雅宾纳车型的标志性特点。

雅宾纳XD3比宝马原有配置更加豪华,包括高级Nevada真皮内饰及可调加热运动型座椅,方向盘选用Lavalina皮革手工缝制,并在中央镶嵌了雅宾纳徽标。座椅、中控台、迎宾踏板和地垫等也都点缀了该品牌的徽标。此外,每辆雅宾纳车都配有一块木质钢琴烤漆的专属铭牌,记录该车特有的制造信息,是车主独一无二的身份象征。值得一提的是,雅宾纳每年只生产1500台各款车子,新加坡目前只有七台XD3在路上奔驰,物以稀为贵,一台车的卖价比一些四房式组屋还贵。

方向盘宝马雅宾纳XD3方向盘选用Lavalina皮革手工缝制,并镶嵌Alpina徽标。
宝马雅宾纳XD3的双边四排气管设计与众不同。

解决了涡轮迟滞问题

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普遍应用于各大品牌的中高档车型中,相较于传统的自然吸气式引擎,这种发动机的动力更强劲,油耗也更低。不过,受限于涡轮增压的工作原理,涡轮必须在一定的转速以上才能够工作,导致引擎的加速感与驾驶者脚底加速动作之间的时间差,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涡轮迟滞”现象(turbo lag)。

雅宾纳采用的双涡轮设计,使引擎即便在低转速下,也能驱动涡轮高速旋转以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很好地解决了涡轮迟滞问题,提高了增压值。雅宾纳XD3的马力和扭力比宝马X3多出44bhp和400Nm。虽然车子重达1670公斤,但是开起来毫不费力,如果与相同大小的保时捷Macan S PDK 3.0相比,雅宾纳XD3的时速百公里加速用时甚至还快1.4秒。

四种模式动力都足

四轮驱动的雅宾纳XD3有四种驾驶模式——省油、舒适、运动和运动增强。无论何种模式,在路上的感觉绝对动力十足,转弯顺畅,抓地力强。坐在里面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视野宽广,车身虽高,但高速行驶也不会感到不稳,驾驶感扎实稳定,适合日常驾驶。

虽然拥有超强跑车的性能,但雅宾纳的设计师并没有忽略XD3作为休旅车的日常用途功能,折叠后排座椅后,550公升的后车厢空间能变成超大的1600公升,非常适合一家大小的出游或购物需求。

自动后车厢只要按车钥匙或车门底部的按钮就可轻松打开或关闭,对提着重物的车主来说十分便捷。
天窗天窗从前座延生至后座,一个按钮就可开启或关闭特大天窗,头上风景一览无遗。

备有iDrive控制旋钮

XD3也备有宝马的iDrive控制旋钮,单手就可便捷操控,甚至可以直接在上面手写输入目的地等信息。此外,它还可用于启动中控台的众多功能和设置,操作轻松,直观方便。

安全性方面,XD3配备前座、后座、侧面帘式安全气囊、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DTC)、动态刹车控制系统(DBC)等。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这么昂贵的车竟然没有盲点侦测和座椅通风系统(只有加热功能),或许雅宾纳应该在下一代车子引入这些。

XD3备有宝马的iDrive控制旋钮,可以直接在上面手写输入目的地等信息。
Harmon Kardon高级音响系统高低音层次分明,可媲美音乐厅的听觉体验。

引擎:3公升直列六缸柴油双涡轮增压(Biturbo)

最大马力:350hp@4000rpm

最大扭力:700Nm@1500-3000rpm

变速器:8速自动

耗油量:每100公里6.6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4.9秒

极速:251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74g/km

代理:Munich Automobiles

电话:6473 7117

售价:$375,8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