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拉风 宝马M240i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开敞篷车兜风,应该是很多男士的梦想,宝马M240i最近就让记者达成儿时梦想。

在外观上,宝马M240i这款拉风的两门跑车与前一代的M235i并没有太明显的变化。细节变化仅在于M240i车型取消了M235i侧窗边框处的镀铬饰条,与更加纯粹的M家族车型保持了统一。

尾灯设计独特,无论在日间还是夜晚,都突显品味和魅力。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同样也没有太大变化,保持了M235i车型的造型和布局,而可见的变化仅在于新车采用了红色皮质包裹座椅,让人心跳加速。

动感十足的内饰红色全真皮座椅搭配黑色碳纤维和镀铬装饰板,看起来高级典雅又突出车子的“火辣”跑车元素。

毫无疑问的,多数人会把焦点放在M240i的敞篷特征。只要一个按钮就可以轻松开关车篷,不过时间有点慢,需要20秒左右。虽然厂商表示车子可以在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内开关车篷,不过我认为最好还是停止状态下启动车篷开关。

敞篷敞篷绝对是这款车的亮点,可以享受比全景天窗更直接的阳光和自然风,与无限的快感。

M240i换装了3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500Nm,相比M235i车型分别增加14马力和50Nm,传动系统是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些宝马粉丝认为M240i不能算是一台“纯血”M系列跑车,事实上它的扭力比M2大,价格却比较便宜,相当具有吸引力。

轮胎18寸的轻质铝合金轮圈拥有时尚动感的五辐式设计,提升车子整体视觉效果。

这台车的涡轮迟滞的问题不明显,在较低转速仍然能发挥强劲扭力,要突然加速或超车绝对不成问题。最大扭力出现时机提早更有利于兼顾加速性和省油性。原因无非是进化ValveTronic可变气门系统与添加Double VANOS可变凸轮轴正时系统。新变速箱的运算逻辑更好,同时配置Launch Control起跑模式,致使零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比前代缩短0.2秒。

M240i的操作不复杂,有四种驾驶模式——节能、舒适、运动和运动增强。舒适模式适合日常行驶,有舒适的操控性,方向盘感觉轻。在运动模式下,减震效果稍微降低,实现更直接的路面接触,方向盘变得比较重,轻踩油门可以让车子更猛,明显的贴背感给人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的感官刺激效果。我最喜欢这个模式,感觉宝马的跑车灵魂被释放出来。

中控屏的设计充满流线感, 非常简单大方。

通常跑车底盘较低,悬吊系统会较硬,之前试开竞速套装M3时觉得开久后,腰部有点承受不了,不适合长途驾驶。不过,出乎我意料的是M240i的悬吊系统虽然也偏硬,不过震感却不太强,开起来相当舒适,不会导致腰酸背痛。无论何种模式,开在路上的感觉绝对动力十足,扎实稳定,转弯顺畅,抓地力强。

M240i也搭载优质的音响系统与扬声器,无论坐在任何座位,聆听品质出色,高低音层次分明,边开车边听澎拜音乐,驾驶乐趣倍增。

美中不足的是,这台车内部空间不大,后座乘客要进去有点困难,坐下后也会觉得有点挤。行李厢的空间也不大,打开车篷为335公升,收起车篷时则是280公升。此外,这台车也没配备倒退摄像机,对于一台高级跑车而言有点奇怪。

行李厢的空间在打开车篷为335公升,收起车篷时则是280公升。

如果敞篷车不是你的喜爱,别担心,因为M240i也有coupe款汽车,基本规格一样。Coupe车款比敞篷款轻173公斤,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稍微快0.1秒,两者一样好开。

前座椅子除了拥有记忆功能外,也可以调整身体包裹紧度,并拥有腰部支撑功能,坐起来非常舒适。

引擎:3升直列六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340bhp@5500rpm

最大扭力:500Nm@1520-4500rpm

变速器:八速自动

耗油量:每100公里8.3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4.7秒

极速:250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89g/km

代理:Munich Automobiles

电话:6899 6996

售价:敞篷款: $223,800;coupe款:$218,800

优点:敞篷,“火辣”车内设计

缺点:空间不大,没倒退摄像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