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星期检查冷却液水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车主应定期检查冷却液水平,如果不够,就须要添加,否则可能造成引擎过热。(网络照)
车主应定期检查冷却液水平,如果不够,就须要添加,否则可能造成引擎过热。(网络照)

字体大小:


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的重要机件,功用是散发引擎热量,冷却液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散去热量,再回到水套内循环,帮引擎维持合适的运作温度。


问我的汽车的水箱盖因为没有关紧,导致引擎过热。检查水箱时发现里面有引擎机油,这是怎么一回事?请问要如何保养水箱?


答水箱盖没有关紧会导致冷却液漏出来,是导致引擎过热的主要原因之一。冷却液一般在水套内循环,不会与引擎机油接触。如果你在水箱内发现引擎机油,可能是过热损坏引擎汽缸垫,导致机油进入冷却系统。最好尽快把车子送去车厂检查,进行引擎压缩测试,你也可能须要更换引擎汽缸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