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柴油版 成熟。自信。动感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照片由宝马提供

与汽油版一样,柴油版宝马5系成熟、自信和动感的形象,加上精致的造型设计,将识别度、美观和功能性恰如其分地结合起来。

刚劲有力的前部分,标配LED前大灯,光源呈六角形,一直延伸到双肾型进气格栅旁边,从而营造出连为一体的视觉效果。进气格栅仍采用宝马经典的双肾造型,双圆大灯分居两侧,前大灯的玻璃盖首次与双肾型进气格栅无缝地连接起来,从而突出了车头的宽度。车子侧面造型前后悬短,腰线修长。相对于较长的轴距,驾驶室设计得有些靠后,较短的前悬也使整车造型运动感十足。

20170715_lifestyle_car02_Large.jpg
大灯LED前大灯的光源呈六角形,灯罩一直延伸到双肾形进气格栅旁边。

尾灯的轮廓一直延伸到车身两侧,在视觉效果上将车身侧面与车尾连接起来。LED 灯组排列成宝马典型风格的L形,突出了车身的宽度。车尾另一个引人注目的设计元素是排气管,对称地分居两侧。 由于采取了很多细节上的优化措施,新5系四门车型的风阻系数cw相对于前代车型降低了10%达0.22,创了记录。

尺寸方面与前代车型相比,整车尺寸稍有增加,三围尺寸是4935x1868x1466毫米,轴距也加大了7毫米,达2975毫米。

车室设计大为改进

车室的设计质量大为改进,尤其是各种显示和操作。车内空间感更大气,除了尺寸增大(尤其是肘部和肩部空间),另一主要原因是由于降低了仪表板的位置并采用了立式显示屏。当然,新车不缺平视显示系统,其投影面积达800x400像素,比上代车型增大了70%。车门中的储物格如今也可容纳最大一升容量的饮料瓶。中控台上杯架设计的位置更低,即便杯架上有杯子时也不会挡住中控台的视线和操控。位于杯架前面的储物盒可以选配设计成手机的无线充电底座。

20170715_lifestyle_car03_Large.jpg
车室除了空间宽敞,在7系中首见的手势控制技术现在是标配,摇晃手或手指就可操控中控台的一些设置。

后排座椅可以最多乘坐三名成人,有按摩功能的运动型座椅采用了可调节的侧面支撑,因此即使在快速拐过弯时也具有良好的侧向支撑性。后排乘客的娱乐系统具有两个相互独立的、带有DVD播放器的高分辨率 10.2英寸屏幕,也可以连接MP3、播放器、USB插槽、游戏控制台和耳机。

车子的行李厢增大到530升,与前代车型相比,行李厢下沿的高度有所降低,装卸东西更容易。后排座椅靠垫可按照40:20:40的比例折叠起来,扩大行李厢容积。行李厢盖备有自动打开和关闭功能,功能可通过车钥匙或在车尾区域移动脚部启动。

20170715_lifestyle_car04_Large.jpg
行李厢车子行李厢宽又深,空间容量为530升。
20170715_lifestyle_car06_Large.jpg
5系现在也配备像7系一样的智能钥匙。

手势操控超好玩

在7系中首见的手势控制技术现在是5系列的标配项目。这个手势操控超好玩,只需简单移动手或者手指,在中控台的一个三维传感器就可以探测到这种移动,然后将其转化为控制指令。比如用食指指向屏幕就可接听电话,晃一下手就可以拒听电话。晃手的手势也可以用于翻开菜单。如果食指画一个圆,则可以调整音乐播放器的音量。如果将拇指和食指从导航地图离开朝向自己移动,能把地图截面放大。用两个手指作出V字形手势,可以配置一个可灵活选择的指令,比如给导航系统下达指令,开始回家的路线导航,或者在播放菜单中切换到下一个曲目。

驾驶乘坐舒适

测试型号为520d柴油版,搭载新款四缸柴油引擎,配备了具有可变截面喷嘴的涡轮增压系统和最新一代高压共轨燃油直喷系统。其四缸柴油引擎在转速为4000rpm时可输出190hp的最大动力,在1750至2500rpm时输出400Nm的最大扭力,可在7.5秒内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最高车速为235公里。所采用的6速排挡特点是操作轻盈、换挡行程精确舒适,有很好的挡位划分,并极具动感的动态行驶性能以及极高的燃油效率。当然车子也备有驾驶盘后的换挡拨片,可以进行手动换挡。

20170715_lifestyle_car01_Large.jpg
520d柴油版搭载新款四缸柴油引擎,有190hp和400Nm的最大动力和扭力。

车子有Comfort(舒适)、Sport(运动)、Eco Pro(节油)以及选配的Adaptive(自适应)驾驶模式。Sport和Eco Pro模式都可以通过iDrive控制器进一步提高差异,在全新的Adaptive模式中,能自动使转向系统、动态减震控制系统和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调校适应司机的驾驶风格,比如控制系统对油门控制指令、转向指令以及选挡杆的位置作出反应,突出驱动系统和底盘的运动性或舒适性。

一些车主不习惯柴油引擎的声量,觉得像计程车,在这新的5系柴油引擎型号中,宝马使用了降低驱动系噪音水平的协同热声隔离外壳(SYNTAK)技术,这种由容易吸收声音的材料制成的、位于引擎和变速箱附近的外壳可以降低噪音水平。此外,集成了隔音板的车顶也是车内降噪设计的一部分,嵌入车顶的吸音板可将乘客头部周围的扰人噪音吸收掉,进一步乘坐舒适性。

20170715_lifestyle_car05_Large.jpg
采用柴油的这款5系有特别的噪音控制设计,使用了降低驱动系噪音水平的协同热声隔离外壳。

引擎:2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最大动力:190hp/4000rpm

最大扭力:400Nm/1750-25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7.5秒

极速:235km/h

平均油耗:4.8升/100公里

二氧化碳排放:125克/km

传动:六速自手排挡

售价:$259,800(520d Luxury)(包括拥车证)

代理:Performance Motors

电话:631901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