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3 Cabrio 时尚巴黎风格

DS3 Cabrio具有风格独特的外观,打造魅力无法抵抗的时尚巴黎风格。看外表,这辆车倒有几分经典小跑车的感觉。行李厢
DS3 Cabrio具有风格独特的外观,打造魅力无法抵抗的时尚巴黎风格。看外表,这辆车倒有几分经典小跑车的感觉。行李厢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在很多人心里,个性和时尚永远是法国车的设计精神,DS3 Cabrio敞篷车同样遵循这个设计原则。

DS3 Cabrio具有风格独特的外观,以镀铬为设计主题。精致的前脸和车侧镀铬饰条,黑色外后视镜的镀铬托架等,打造魅力无法抵抗的时尚巴黎风格。点缀在后行李厢上部的镀铬把手既实用也充满了优雅气质。看外表,这辆车倒有几分经典小跑车的感觉。

20170819_lifestyle_car04.jpg
前脸犀利的LED头灯和日间行车灯搭配车头镀铬饰条非常抢眼;尾灯则是深邃迷人的3D立体LED灯。

想要敞篷,却不想让乘客上身全都暴露在车身之外,法国人因此想出了DS3 Cabrio的特殊敞篷设计,车顶框架是固定的,视觉上不像典型的敞篷车,更像是一个超大版的全景天窗。当顶篷打开时,一个空气导流板网便会自动立起,以消除驾驶座舱内的振动。

20170819_lifestyle_car02.jpg
车顶框架是固定的,视觉上不像典型的敞篷车。

敞篷设计不受风干扰

我喜欢这个敞篷设计,开车时不会受到太多风的干扰,周围的车子也不太会留意到这是一台敞篷车,所以能有较多的隐私。车顶能在110km/h的时速开关,比传统敞篷车更优秀,不过关车顶时,必须一直按钮,不然不能完全关闭,有点小麻烦。

20170819_lifestyle_car03.jpg
采用全程自动折叠式软顶敞篷,车速保持在110km/h时也能完成开关操作,仅需16秒。

DS3 Cabrio敞篷车拥有紧凑狭小的内部空间,方向盘、手挡、门把等同样有镀铬元素。座椅拥有强大的侧向包裹翼,对腰部和腿部提供较强的侧向支撑。不过后座位子空间狭小,不适合乘坐大人,小孩子则没问题。

20170819_lifestyle_car06.jpg
内饰新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搭配黑格子亮面装饰板,视觉效果高雅时尚。

仪表盘采用传统圆形设计,立体感很强,时速表的表盘看起来很像运动手表,视觉效果很棒。中控台配备一块7英寸液晶触屏,可以控制音响、蓝牙电话等功能。

方向盘的设计也独具匠心,镀铬饰面占据将近一半面积,干净利落的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动感。更妙的是,方向盘前面什么按钮都没有,原来控制杆和按钮全部藏在方向盘后,需要时间摸索和适应。

20170819_lifestyle_car07.jpg
方向盘前面没有按钮,原来控制杆和按钮全部藏后面。

过弯时转向直接准确

试驾方面,在低转速就可以感觉到车子的扭力,踩油门时明显感到推背感,涡轮增压引擎反应灵敏,动力输出顺畅、有力。方向盘手感轻巧,飞驰在路上舒服、稳定,过弯时转向直接准确,令人有驾驭小跑车的感觉。悬吊系统的设定较硬,使路感回馈更为直接清晰,高速奔驰时感觉不错,然而如果长时间开车的话,身体或许会觉得有点疲累。

20170819_lifestyle_car05.jpg
轮圈17英寸Aphrodite设计的铝合金轮圈彰显该车运动化风格。

DS3 Cabrio敞篷车贴心地保留了60/40椅背可折叠式的后座,方便能放置大型物品。后车厢盖呈圆弧轨迹平动打开,无论停车的空间多么狭小,就算靠近墙,行李厢盖也能完全打开。设计感固然不错,但由于开口比普通车小,所以其实很难把重大物品放进去,车主必须很有力才能“精准”地把物品投放进后车厢内。

20170819_lifestyle_car01.jpg
行李厢盖呈圆弧轨迹往上轻易打开,设计独特,有245公升空间。

此外,DS3 Cabrio的双车门也有点长,如果停车空间狭小,进出车有点不方便,车门可能会碰到旁边的车子或墙壁。进出后排座位也比较麻烦,得先把前排座椅往前移和折叠,然后从夹缝中“挤”进去或出来。

20170819_lifestyle_car08.jpg
DS3 Cabrio敞篷车拥有紧凑狭小的内部空间。

安全方面,DS3 Cabrio具有六个安全气囊、前后停车感应器、倒车摄像机、坡道起步辅助(HSA)、防锁刹车系统 (ABS)、电子制动力分布系统(EBD)等。

优点:行车有力,有跑车感

缺点:行李厢不能放置大物品

 

DS3 Cabrio敞篷车

引擎:1.2公升直列3气缸 Turbocharged

最大马力:110bhp@5500rpm

最大扭力:205Nm@1500rpm

变速器:六速手自排

耗油量:每100公里4.9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6秒

极速:188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12g/km

代理:Cycle & Carriage France

电话:6479 2792

售价:$109,9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