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轮胎的有效方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若轮胎被钉子扎穿,须及时修补,否则可能会加剧轮胎的破损程度。(互联网)
若轮胎被钉子扎穿,须及时修补,否则可能会加剧轮胎的破损程度。(互联网)

字体大小:


轮胎是车辆行驶中运转频繁、磨损最重的部件,不少司机会遇到轮胎被异物扎坏的意外。容易扎进轮胎的异物包括铁钉、螺丝、铁丝、玻璃碎片、尖石子、瓦片等。在这些异物当中,铁钉和螺丝最容易将轮胎刺穿,造成轮胎暗漏,不及时修补的话,可能会加剧轮胎的破损
程度。


问我测量汽车轮胎气压时发现右前轮的气压比其他轮胎少很多,送修检查时发现原来轮胎被一个钉子扎穿。维修人员用修补贴片贴住扎洞部位,然后为四个轮胎充满气。请问这种修补贴片的方式是否管用?一个轮胎是否能在不同扎洞部位使用修补
贴片?


答修补轮胎时,多数修车厂会把轮胎取下,在内部进行打磨和清理,确保轮胎内没有存在任何异物。这也是为涂抹硫化剂做准备,如果碎末清除不干净,会影响橡胶的粘合,容易导致橡胶粘合不牢或者脱落。下一步就要在洞口上涂抹上硫化剂,作用是让硫化胶发生化学反应,使贴上去的修补贴片和轮胎本身的橡胶融为一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