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胜LC500 黑豹来袭

字体大小:

漫威英雄人物“黑豹”在同名电影中的座驾立胜LC500几乎可飞天遁地,观众都看得刺激满足。现实中的这辆漂亮跑车,是否真的那么厉害?

LC500是我个人喜欢的车种,双门2+2座位coupe,流线车身,前卫造型,像是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立胜自当年的SC跑车后已经隔了太久没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跑车,直到LFA的出现。但LFA“曲高和寡”价格太高,相比之下LC就更显得平易近人。

LC500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性能和驾感都达到新高点,外形几乎完整保留了LF-LC概念车超低的引擎盖和车顶,但概念车太低太宽,量产版得修改比例和尺寸,在观感上大部分得到保留的同时,也是对现有技术的挑战,如车头大灯的LED灯组距离接近前轮,得细心设计才能保留概念车的视效。

超薄三眼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带自动水平调节,实时保持出色照明状态。
超薄三眼LED远近光照明大灯带自动水平调节,实时保持出色照明状态。

尾灯深邃的灯光效果,则以平透镜来实现,尾灯的飞镖形造型表现了车子的前瞻性,是外形上较低调但又让人无法忽略的部分。

以战斗机引擎为灵感的后尾灯设计,锋芒毕露。
Caption

车门的手柄也很特别,用点力按下手柄才会弹出,关门时轻轻一推就会陷入收起并将门锁上,虽然这样的设计之前在捷豹的F Type出现过,但用在LC上似乎更适合。

车门手柄设计特别,用点力按下手柄才会弹出,关门时轻轻一推就会陷入收起并将门锁上。
车门手柄设计特别,用点力按下手柄才会弹出,关门时轻轻一推就会陷入收起并将门锁上。

全车具震撼力的部分很多,修长的前半身是第一印象,大大的车鼻很有气派。车门后方往里凹的收腰设计,营造出后轮特别宽大的视觉效果。从前方斜角望去车子最好看,真像只黑豹,前纺锤形格栅为主的宽大扁平车头,与丰厚宽大的尾部前后呼应,为全车营造了前后一致的完整感。

跑车格局兼具实用性

LC的车厢设计走跑车格局,但也注重实用性。整体布局以驾驶者为中心,驾驶盘后仪表板外缘的左右两端各有一个短小精悍的控制杆,原来分别是驾驶模式转换器(左边),以及雪地行驶控制器,只须要轻轻一转,就能更换驾驶模式。当驾驶模式被更换时,仪表板上的显示随之改变,根据舒适或运动驾驶模式改为温柔或强烈的显示。

驾驶盘后仪表板外缘的左右两端各有一个短小精悍的控制杆,可更换驾驶模式。
驾驶盘后仪表板外缘的左右两端各有一个短小精悍的控制杆,可更换驾驶模式。

跑车为2+2的设计,有着前窄后宽的聚焦式流体舱内设计,因为这辆Coupe相当宽大而且修长,连后座的空间都相当充足。当把前座椅背往前一拉,椅子会自动往前方推移,腾出空间让后座乘客更方便进出,非常贴心。另外,短小精悍的排挡杆采用定位推移式设计,不必将排挡杆完全移位,更加前卫。全车的室内细节考究,比如门壁板上用了一整块Alcantara,真皮挡杆和驾驶盘也精雕细琢。

融合匠心与科技的座椅工艺,配以半苯胺高级真皮或Alcantara材质,有头等舱般的舒适度。
融合匠心与科技的座椅工艺,配以半苯胺高级真皮或Alcantara材质,有头等舱般的舒适度。

10速变速 驾驶平顺

LC500除了有最具前瞻性的设计语言外,还采用了立胜全新的GA-L后驱平台,并搭载5升V8引擎和领先业界的10速变速箱。这套10AT排挡箱的开发理念独特,第10挡在时速90公里时就可使用,所以不难想象它中间的挡号排位很紧,比如2、3、4挡就很紧密,这可以带来更连贯、快节奏的加速。根据资料,跑车从起步一直加速到时速150公里,只要油门不动,每一次换挡时引擎的转速和声音都会有均一的节拍感。

10速变速听起来很先进,但实际驾驶起来与一般的高挡位车子没有太大不同,关键是让车子行驶更为平顺,最喜欢的是不论升挡还是降挡都快速顺滑,完全没有拖曳,就算乱踩油门也不会给排挡带来“误解”而错位,而且能配合到引擎发出的阵阵沉闷低调的吼声,尤其是快速加速感受车子换挡时,有种像是飞机就要升起的快感,这是个人对LC最念念不忘之处。只不过10个挡位实在是多了点,若转换成手动加减模式,不论多快速,一个一个挡号的转换还是有点耗时。

漂亮的双排气管为车子尾部增添美感。
漂亮的双排气管为车子尾部增添美感。

LC的驾感特好,这与车身的低重心不无关系,车内前座的设置高度和舒适度都与车身配合得好,司机座位高度和车身重心高度几乎重合,给驾驶者带来更精准和直接的车身动态信息。其底盘操控功能佳,悬挂在各种路面上都有精细的服帖感,各种路面上的起伏状态都能轻易化解,就算是高速跨过路峰也不会过分弹跳,而轮胎也有相当强的抓地力。

车子从起步到加速都沉稳快速,但最让人喜欢的是巡航及入弯出弯的表现,非常灵活,辅助转向系统在后轮发挥作用,而且需要紧急刹车时也反应灵敏,前刹车片表现极为出色。

车尾主动式扰流器车尾增加下压力,在高速和弯道行驶中更具稳定性。
车尾主动式扰流器车尾增加下压力,在高速和弯道行驶中更具稳定性。

虽然定位为跑车,转弯也很精准灵活,不过其转向以运动型车来说偏轻,也不如超跑的刺激暴烈,引擎大号但并不算劲爆,虽然加速快但真正的动力在3000多转才出现,车重是最大劣势,LC的重量达1900公斤,在跑车界算是粗壮甚至有点超重,好在精准度和路面敏感度都不差,还有一些细微的滤震,保持了立胜一贯的高端舒适感。最喜欢的其实是引擎声音,怒吼但沉着,不是那种声音大到让人要捂住耳朵的,反而有细致声线,像是低调的嘶哑,真好听。

LC装载了许多先进汽车科技,像包含可变转向齿比VGRS和动态后轮转向系统DRS动态操控系统,会实时探测并分析车子前方障碍物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可自动调节车速以维持与前方车辆预设车距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以及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等等。人工智能换挡控制带DMI更可根据测量横纵向加速度轨迹,预先判断驾驶者意图,让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引擎:V8 32活门 DOHC Dual VVT-i

容积:4969cc

排挡:10速自动

最大动力:470hp/7100 rpm

最大扭力:540Nm/4800 rpm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4.7秒

最高时速:270km/h

二氧排放:267g/km

车价:LC 500 / LC 500h - $540,800

LC 500 Structural Blue Edition - $565,800

代理: 慕娘摩哆Borneo Motors

电话:663113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