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稳定操控 与防锁刹车系统相关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BS及ESP系统警示灯亮起可能是因为传感器失灵。(互联网)
ABS及ESP系统警示灯亮起可能是因为传感器失灵。(互联网)

字体大小:


ABS是防锁刹车系统的英文缩写,英文全称是“Anti-lock Braking System”。没有安装ABS的汽车,在行驶中如果用力踩下刹车踏板,车轮转速会急速降低,导致车轮被锁死,让司机无法控制车子的行驶方向,或容易出现侧滑现象。装置ABS的汽车在紧急刹车时会确保车轮不被锁死,这样就能保持较好的方向稳定性。


ESP是车子的电子稳定操控系统,英文全称“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子行驶状态信息加以分析,然后向ABS、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等发出纠偏指令,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


问为什么我车子的防锁刹车系统(ABS)及电子稳定操控(ESP)系统的警示灯会亮起?这两个系统是否有关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