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更换机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车主最好照汽车制造商所推荐的引擎机油更换周期,并使用正确的机油种类,才能确保汽车运作顺畅。(互联网)
车主最好照汽车制造商所推荐的引擎机油更换周期,并使用正确的机油种类,才能确保汽车运作顺畅。(互联网)

字体大小:


引擎是汽车的心脏,没有引擎拉动,车子不管多美观,有多少功能,也只是一堆废铁。所以引擎的保养千万不能马虎。导致引擎出现问题的其中一个主因是车主忽略定期更换机油。使用正确的机油能够让汽车引擎保持平稳运行。最根本的原因是,机油通过在金属表面之间形成一层隔离油膜,使引擎不再相互摩擦和发生磨损。


问我的车主要是用来上下班,用得不是很勤。这样的话,引擎机油的更换周期可以延长吗?这样不但可以省钱,也可以为我省时间,不用特地把车子送去修车厂。


答机油可以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矿物油来自于原油,在精炼厂经过加工分离出具有润滑性能的成分,并清除掉蜡等多余成份。它对引擎的保护作用最低,须要经常更换,建议每5000公里或每三个月更换(看哪一个先到)。半合成油则是人工制油和矿物油的结合,应该每8000至1万公里更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